close

 

show_image.jpg 

[Mary and Max 巧克力情緣]

電影故事簡介:

8歲的瑪麗住在墨爾本,

腦子裡總是裝著不知從哪裡來的怪想法,

爸爸是做伯爵茶包的工廠,

她的夢想就是長大要嫁給「伯爵」!

住在小鎮上沒有朋友的她,

某天從郵局的電話簿撕了一角,

她寫信給紙上不知名的麥斯先生,

想要問他滿腦子奇奇怪怪的問題。

終於,

她接到了愛吃巧克力、為自閉症所苦的44歲的麥斯先生的回信,

開始一段奇妙的筆友情緣,也改變了兩個寂寞心靈的一生。

 

 

當初之所以會注意到這部影片是因為看到了以下這個youtube的宣傳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JrnzS5HP8o

 

之後我去找了一些電影相關的簡介與介紹來看,

發現了這句話:

“Mary跟Max原本是兩人在生活中沒有任何的朋友,但一次信件的來往讓他們彼此有了交集~”

這一句話令我對這部電影產生了更多的興趣,因為..

現在在我身邊有兩位本來在生活上根本與我沒有任何交集的朋友,但網路讓我們成為了好姐妹^^

我來自馬來西亞,但我身邊的這兩位好姐妹他們則是來自台灣。

我們本來就是三條毫無交集的平行線,

但命運讓我們有了交集點。

今時今日我在台灣這片土地進修,

而我們成為了最好的朋友、好姐妹 ;))



在1月7日當天我參加了電影首映禮..

當電影開場一後我被電影的一些故事與呈現方式嚇到 > <

原以為這部粘土動畫是適合小孩子看的,

但原來事實並不是如此!

哈哈,我的意思是不太適合年齡太小的兒童看啦...

詳細情形就麻煩各位自己進電影院看咯  XDD

短短的120分鐘,

讓我了解了自閉症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自閉症患其實一點都不可怕,

只是他們有與一般常人所不同的邏輯想法與見解。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與生活模式,

但我們並不能就因為自閉症患與自己有所不同而把他們歸類為奇怪或神經的一族。

電影中有的很沉悶的part但也有很牽動人心的part~

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幕就是電影最後當mary看到max家裡的鏡子上還放著多年前她寄給他的自畫像,

然後慢慢地..mary發現到所有她寫給max的信都被一封封護背起來掛在牆上

這既不是大團員結局也不是完美的結局,

但我個人覺得它很觸動人心!

至少它觸動了我的心~

看完電影回來已經一星期了,

但這一幕還是在我的腦海中徘徊著..

 

個人還蠻推薦這部【Mary and Max 巧克力情緣】,

朋友們不妨找個時間進電影院看看這部粘土動畫電影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